沈绻.

你感叹不完的 山完了还是山.
bcy有号 搜《盛火》找主页

远赴一场人间.「虚构」

“你来这世界一趟,总要看看人间。”

我年纪很小的时候,爸爸妈妈工作忙,把我送回了姥爷生活的乡下。

那时正直秋天,趴在车窗上看着外面,片片金黄的稻子随着秋风东倒西歪的和我打个招呼,远处是一排排青山,阳光热烈而不燥热,我就在这一切无比自然的地方感受着从未见过的,浓烈的秋意。

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光景,城市里的喧嚣,学校里的吵闹,补课班的繁忙,这一切对我来说新奇极了。

车子拐进一个小山村,狗吠声在耳边响起,那狗和我一样,也从未见过外来的车辆,追在我们身后叫了起来。

像是欢迎。

爸爸妈妈工作繁忙,就这样,我被留下了。

时间一年年的过,我也从那吵着闹着要爸爸妈妈的孩子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。

周围的光景变了又变,没变的只有那年复一年的金色稻香和一眼望不到头的青山连绵。

我承认爱上了这里。

我喜欢每天守着一个时间去等一个喜欢的电视节目,喜欢定时定点的休息。

喜欢乡下邻里的淳朴,更喜欢陪我一起长大的少年。

“少年的喜欢总是不经意间发觉,像夏日的阳光,赤忱而热烈。”

我喜欢那个少年,尤其是他一双干净不染污垢的眸子看向我的时候。

像是盛满了无数揉碎了的星光,倒映着我的样子。

我和他在麦田里奔跑过,在羊群里躲藏,他笑意明媚,我爱意难藏。

“我们都已成年,我想陪着你走过以后。”

不出意外的,十八岁的生日,我向他告白,诉说着埋藏了十多年的少女心事。

他淡淡的笑起来,笑意依旧如年少的明媚,只是当时的少年已经长成可以担着责任的青年。

而我,也经历了人事浮沉,成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。

也许,暗恋注定是难忘的,我明白他看向我的那一眼,也明白我们回不到从前。

我看着他的背影,仿佛看到了从前。

后来的后来,我们断了联系,我回了城里,接受了更多,也学会了更多。

年少时的少年,也只是在偶尔的午夜梦回里,忽然想起。

又或者在其他人口中,被含糊成年少的玩伴。

我们都开始避开对方,对各种的生活闭口不谈。

后来有一次,父母偶尔提起,说你去了其他城市,考上了很好的大学。

我由衷的为你高兴,又想到我的少年,或许就该这么优秀。

“你来世间一趟,总要看看人间。”

后来的很多年,当我偶然再听到你的消息时,却是在很久以后,原来你我相识之人的醉话。

我才知道,那一切不过是所有人对我的隐瞒。

而你,是这场隐瞒的主谋。

那天下了一场雪,大雪漫天,我站在窗前看着家乡的方向,隐约感受着你的存在。

他们说,你在我十八岁时查出了胃癌,时日无多。

所谓的大学,他乡,生活,也是你不希望我难过。

我才知道,我的少年,原来一直喜欢我。

我从你父母那里收到了一封你的亲笔信,你说化疗之后怕自己变丑,又说化疗很痛,但你也在积极接受。

你说你想活下去。

你说你想看看这世界。

那一天,我哭的很厉害,我知道,我的少年一直很勇敢。

那年,我二十七岁。

“我想代你去看看这世界。”

我整顿了一年,辞去了工作,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旅行。

我独自一人,买了一个简单的单反,在走过每一个地方,都拍上一些照片。

每张照片的背后,我都会写上日期,和他的名字。

就当是和年少时的少年进行了一圈环球旅行。

“这世界灿烂温暖,你看见了么?”

“你看见了吧。”

……

「本文纯属虚构」

评论

热度(4)